是阿木呀www

杂食党 最爱扉间
本人沙雕还鸽王
主斑扉/柱扉(亲情向侧重)/泉扉/all扉/柱户/柱斑/扉泉/佐鸣/带卡/叶蓝/王乔/亮光/白正/晓薛/宋薛/瑶薛/聂瑶/曦瑶/冰九/漠尚/维勇/福华/麦雷/莫花/拔杯/锤基/德哈/ SBSS/贱虫/宇宙夫夫/超蝙
不知道为什么喜欢的人大部分都是北极圈
更新随缘
叫我老木就行哦!

【斑扉】一觉醒来我成了保父?

现代沙雕ooc文✔
一发完✔
年龄操作有✔




四战结束后,千手扉间以为自己会和其他人一样回归净土,但很明显根本就不是这么一回事。
他就是个例外。

一睁眼,千手扉间发现自己莫名其妙的来到了另一个世界。
他在这个世界的自己的识海中苏醒,又经过了一段时间,和另一个自己的意识融合。千手扉间发现这个世界虽说也经历了无数次战争,但对比他的原世界来说简直就是和平到令人难以置信。
根本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这个世界的自己家里有权有势,但他坚持要自己出来工作,并成功在前段时间成为了一名幼稚园老师。
幼教这个职业对于千手扉间来说不算什么,毕竟他本人还是很喜欢小孩子的,前提是只要他们不熊。

待在「自己」识海中的这段时间千手扉间也没有闲着,他一直在默默学习这个世界的知识,因此也就大致了解了这个世界的语言,以及一些语言的‘内涵’。
唯一的不足就是这里的「自己」不是一个人独居,而是和一个孩子一起。

这个孩子叫宇智波斑,而他千手扉间则是宇智波斑的监护人。

因为意外车祸失去了双亲,被亲戚们互相推脱,最终被他母亲接过来,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宇智波斑就被养到了「自己」这里。不过他们没有替宇智波斑改姓,仍然保留原有的姓氏。
第一次听说这件事的千手扉间松了一大口气,突然要把宇智波斑当崽养也就算了,但是改姓就有些过于刺激了,用这个世界的话说就是太优秀了他承受不起。

没有旁的意思,他是真的认为宇智波斑比千手斑好听多了。

……………

“老师老师!”

听见有人叫自己,千手扉间立刻调整了自己的表情。他转过身面带笑意地询问怎么了,就看到一个男孩高举着一张画纸说是要送给他。
千手扉间蹲下身与男孩平视,双手接过画纸,笑着向他道谢。被千手扉间如此认真地注视着,男孩不禁红了脸,十分羞怯的样子。

“镜!快来和我们一起玩啦!”一个扎着丸子头穿着可爱的公主裙的女孩子‘哒哒哒’地跑过来,向千手扉间礼貌地打过招呼后就拉着男孩走了。

他们是这个世界的宇智波镜和转寝小春。

没想到在这里还能遇见他的两位学生,千手扉间只能感叹缘分的奇妙。

打开那幅据说是画了自己的画,线条虽然有些歪歪扭扭但可以看出画的人应该是相当认真的。
千手扉间站起身,入耳的是教室里孩子们的嬉笑打闹声。
望向孩子们的眼神柔和,他的表情是说不出的温柔。
——————————————————————
很快就到了睡午觉的时间,在确认自己手上的这群小萝卜头们都睡了以后千手扉间才慢慢退出了房间。
“千手老师果然很厉害呢。”田村理惠悄悄探头看了看房间里,再次确认大家都睡了之后才呼了口气,夸赞千手扉间干得好。

田中理惠是这里的老员工了,有着一张极具欺骗性的娃娃脸,根本看不出她已经是个三十好几且即将奔四的女性。

“真是的……如果我再年轻个十岁绝对会倒追千手老师你的。”田中理惠抱怨。
千手扉间闻言微微一笑,并不接话。
“好了好了。”
田中理惠踮起脚尖拍了拍千手扉间的肩膀,“千手老师你快去找宇智波君吧,这里我帮你看一会儿。”
——————————————————————
一天的工作结束,千手扉间照例去接宇智波斑一起回家。
没想到就看见他家的崽和另一个男孩都鼻青脸肿的坐在地上。其他的孩子们都离开了,大班的教室里空荡荡的,只有两个人和两个孩子。

那个男生正赖在地上大哭不止,反观宇智波斑,即使浑身是伤他也依旧一脸凶狠的瞪着那个男生。

像只小狼崽一样,千手扉间想。

“千手老师!”

默默颔首算作回应,千手扉间定定看了一会儿这两个孩子,然后叹了口气。
慢慢走向他家的小崽子,千手扉间蹲下身,低声寻问宇智波斑到底发生了什么。但宇智波斑没说话,他只是瘪了瘪嘴,然后扑到千手扉间怀里。
感受到胸前的湿润,他只觉得心里的火气被浇灭了许多。摸了摸宇智波斑略有些扎手的黑发,千手扉间将他一把抱起,看向菅野吉美,希望对方能够解答他的疑问。

方才叫他的就是菅野吉美,这个幼稚园的园长。

作为唯一知道千手扉间身份,并被千手家派人打点过的人,对于千手扉间的疑问菅野吉美自然是不敢怠慢的,很快她就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全都告诉了千手扉间。
但是她也不清楚两个孩子打架的真正原因,只知道是那个男生最先挑衅对宇智波斑说了些什么,然后他们就打起来了。

而就在这时,屋子里最后那位成年人突然气势汹汹的插话:“千手老师难道不该让宇智波君向小元道歉吗?”
“居然这么没有教养。”山叶丸美又道,“您作为监护人就是这么教育宇智波君的?”

菅野吉美在内心翻了个白眼。
这个小元她知道,全名叫羽田元介,是山叶丸美的姐姐的孩子。平时在园里为非作歹的,孩子们看到他都有些怕。
看到自己外甥受伤,山叶的心情她不是不能理解,但这话说的着实有些过。

怀里的身子从山叶丸美说话开始就一直僵硬到现在,千手扉间自然早就发现了。不过他清楚这件事归根结底还是宇智波斑的错占了大头,因为先动手打人的是他,所以他准备等宇智波斑情绪稳定之后让他向对方道歉。
毕竟千手扉间也是作为意识形态和「自己」以及宇智波斑生活了一段时间,他明白宇智波斑不是那种会随意惹事且没有礼貌的孩子,但是面前这个山叶丸美的话也实在是有些不入耳。

千手扉间皱了皱眉,刚想开口就被打断了。
吸了吸鼻子,宇智波斑声音闷闷的:“…对…不……”
“…对不起……”

按宇智波斑自己的想法他自然是不想道歉的,因为对方说了他父母的坏话。但是他不希望因为自己的行为而导致千手扉间受到牵连。

他不想别人说千手扉间的不好。

可惜的是羽田元介却并不领情,他拉着正在哄自己的山叶丸美的衣角,仍旧大哭着喊:“都怪你!都怪你!”
“全是你的错!”
“你这个没人要的孩子!”

千手扉间瞬间冷了脸色,他轻笑一声,嘲讽意味十足:“山叶老师,这就是你所谓‘有教养’的好孩子?”

如果千手柱间在场他一定会很惊讶,因为这样的表现只能说明千手扉间已经气到极点,而他也很久没见到自家弟弟的这幅样子。

“菅野园长,关于这件事我想我需要一个满意的解释。”千手扉间神色淡淡道。

家里对于菅野吉美的打点他是知情的,只是平时工作也不需要她开什么绿色通道就没有多提。但是今天这件事惹到了自己,他已经懒得去维持绅士风度了。
这时候的千手扉间只想说有权有势是真的很爽,也无怪乎那么多人都眼馋钱权了。

听到千手扉间话的菅野吉美自然是满口答应,紧接着又狠狠瞪了山叶丸美一眼。

“扉间……我想回家。”
宇智波斑的声音带着哭腔。

原本就被那些人弄得心烦不已的千手扉间自然同意,他看都没看在场的其他人,只扔下一句“先行告辞。”就离开了。

……………

宇智波斑坐在沙发上晃着腿,乖乖的让千手扉间给他上药。
“嘶——”
这个药有些刺激但是效果却很不错。听到宇智波斑的抽气声,千手扉间依旧面无表情,但眼中划过一丝笑意。

宇智波斑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他被千手扉间的神情吓到了。
瑟缩了双腿,他小心翼翼的伸手拉住千手扉间的衣袖,有些不安:“对不起……”
“扉间你生气了吗?”

看到宇智波斑的表现,千手扉间内心有些好笑。果然还是个孩子……和自己所认识的那个人完全不一样啊。
他们是不一样的,不是一个人,其实自己也很清楚不是么?
眼前的这个孩子,是他家的‘宇智波斑’。

是千手扉间的宇智波斑。

“知道疼,那下次就别受伤。”
千手扉间故意虎着脸,道:“作为我们家的孩子怎么能连打架都不会?”

宇智波斑愣愣地抬头,随即眨了眨眼。耳边是千手扉间不断的絮絮叨叨,告诉他打人应该在哪里下手才看不出。可是他一句都没听进去,脑中一片空白。

小孩子是敏感的,宇智波斑早就注意到千手扉间最近对待自己的态度有些细微的变化,总是若即若离的……

扉间好像轻松了不少呢。

经过这一次宇智波斑发现千手扉间似乎有些变了,虽然说不上到底是哪里不一样,但总归是好的。
——————————————————————
“扉间,我喜欢你。”
身量抽高的黑长炸男孩这么说道。
“那么我出门了!”
“嗯,路上小心。”

千手扉间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的宇智波斑会喜欢上自己,即使被他拒绝也毫不气馁,而且还每日例行一次告白。
为什么不放弃呢?
他搞不懂。

不过习惯成自然,现在的他已经可以冷静忽略掉宇智波斑的告白,不再像当初那样双颊爆红+语无伦次了。
送走了去上学的宇智波斑,千手扉间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室。
以前那份工作他早就辞了,现在就待在家里接一些翻译工作,因为翻译的东西挺深奥的,所以他的报酬也很可观,足够养活他们两个人。
晃了晃脑袋,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千手扉间戴上PC眼镜,打开笔记本,开始工作。

…………

“为什么不放弃?”
“你不累吗?”
在又一次的例行告白后,千手扉间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
他是真的搞不懂宇智波斑在想什么,本来他也不想插手,可最近脑袋里一直在想这件事,导致自己的工作效率也受到了影响。

闻言宇智波斑只是回了千手扉间一个浅淡的微笑,他将手中装着刚刚泡好的浓缩咖啡的马克杯放到杯垫上:“当然累啊。”
“但是我不想放弃扉间。”

千手扉间有些惊讶:“即使你得不到回应?”
“即使我得不到回应。”宇智波斑肯定道。

“只要能待在扉间身边,每天都能看到扉间……我就满足了。”
“每天都要告白也是因为我想让扉间知道。”
“我对你的心意,不是随便说说的。”

墨瞳里溢出的爱意似乎要将他淹没,千手扉间一怔,不知该说些什么。
如波涛般汹涌的爱意,到底是从何而来的?
他果然还是搞不懂宇智波斑。
——————————————————————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宇智波斑决定去英国留学。
就他一个人。

…………

机场里,千手扉间为宇智波斑送行。

这么多年过去了,宇智波斑都已经在少年与青年之中徘徊,千手扉间却还是保持着当初和宇智波斑初见时的模样,时间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似乎格外偏宠他。

“扉间……”踌躇一阵,宇智波斑犹豫着开口,“我……能抱抱你吗?”
其实他本来也就没报多大希望,因此现在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宇智波斑也不是那么难受,只是有一点点的失落。

将宇智波斑的表情尽收眼底,千手扉间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扯着嘴角,宇智波斑又说:“算了,那我就走——”
话还未完就被打断了,还是以宇智波斑最不可置信的状态。

一直沉默着的千手扉间突然抱住了自己。

“四年。”

千手扉间在他耳边低声说:“如果你从那边回来后想法还是不变……”

“那我们就在一起。”

…………

拖着行李箱站在机场,宇智波斑第一次发现自己竟是如此想念故土……大概也是爱屋及乌吧,他真正思念的应该是那个在故土能够见到的,让他这四年来每分每秒都在想的那个人。

茫茫人海中,宇智波斑很快就找到了那个让他想得快要发疯的人。
宇智波斑朝那人快步走了过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如孩童一般,大声喊他的名字。

“扉间!”





「完」

1. bug多逻辑无
2.单纯想写个年下文而已
3.写的不咋地,大家随便看看乐呵乐呵就行

评论(6)

热度(1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